如何覺知自我的靈性是否開始覺醒?



每個人覺醒的狀態都不太一樣,也因個人的機緣際遇不同,而有不一樣的定義。

 

覺醒是一種意識拓展的過程,是開始想要改變生活狀態的路徑,近半個世紀以來,地球能量逐漸改變,有一種新的意識逐漸進入人類的心靈,這種新的知覺是一種精神性的轉變,人生其實是精神的一種開展,透過不同的經歷讓自己與社會與時俱進。

 

在靈性快速覺醒,集體靈性覺醒,兩極化現象加速的重要時刻,我們該如何幫助自己提升能量頻率到新的維度世界呢? 這段時間總會跌跌撞撞,但我們可以從中學習,慶幸自己正在體驗這個過程,無論你是否相信,或是你也在靈性覺醒的路上,讓我們一起學習修正吧!

 

覺醒的本質是「向內探索」,把注意力從外在的物質實像轉移到我們的內在「意識」,就像開啟了一扇神秘的門,讓你忍不住想去探索外面的世界,而那個世界就是你的意識,是本源、是宇宙;換句話說,就是想要探索我是誰、我的靈魂目的、我的天賦、想探索宇宙法則、想了解更高次元的意識體,有的人甚至會想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。

 

覺醒通常發生在我們遭逢人生巨變時,最常見的例子就是至親過世、面臨重大生死關頭、失戀、失業…等等,當外在一切,出現讓我們感覺受挫、不如意時,我們很容易會轉向內心層面去尋求解答,有些人也許沒遭遇過重大變故,但也會因某些因素,讓自己以不同的角度,重新思考人生,進而促使自己踏上靈性的路途。

 

靈性覺醒有那些徵兆呢? 從外在的變化來觀察,像是「身體出現莫名痠痛」、「常做夢」、「飲食習慣改變」等…,甚至內心產生變化,例如:「情緒敏感」、「直覺力增強」、「渴望尋求人生意義」…等,都可能是你正在覺醒的徵兆,而這些徵兆也因人而異,你是不是正在覺醒,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
 

當面臨低潮,卡在人生的低谷動彈不得,直到某一天突然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,於是下定決心想從谷底翻身的那刻起,就是處在「醒來」的階段了。靈性覺醒的跡象有那些呢? 基本上,身體變化是最容易被發現的,像是五感會慢慢打開,感到瞬間暈眩、耳鳴、雞皮疙瘩、直覺的聲音、頂輪或眉心輪有癢癢的感覺,身體倦怠或半夜3點左右醒來,其次是情緒體的變化,像是食慾降低、不想吃肉、崇尚簡單生活、喜歡享受獨處時光、容易感動愛哭,還包括心智體、靈性體。

 

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會對靈性、宗教、哲學知識產生好奇心,想要找出我是誰..等答案,會開始出現共時性的情況,經常遇到巧合,會看到天使數字:111122:22,高我引導次數增加;對於第三隻眼,會很好奇很想打開它,打開松果體必須要有耐心等待,越是放鬆越是容易;此時你會對能量愈來愈敏感,容易感受到周圍人事物的能量場,對某些人來說,共感力是與生俱來的,是一種天賦,在這個階段,要記得學習釋放不屬於你的負能量;在關係的層面上,可能面臨親人的分離,面對人生重大改變,你會發現自己和之前不一樣;最後,你能做的就是加強你的第六感,讓五感活化,可能會看到光,這是一種超越自己心智與邏輯的知曉能力。

 

靈性覺醒會持續探索『我是誰』,在每個事件發生的當下,不要讓自己入戲太深,盡量跳脫事件本身的框架,轉而去思考我為什麼會在這個事件中?以及這個事件要帶給我的收穫是什麼?釐清這是哪個我?是事件中的我,還是真實的我?持續探索我是誰的狀態很重要,因為當你沒有進行探索時,你會將「我」涉入事件中太深,出現受害者情節:「為什麼是我遇見這件事?為什麼受苦的總是我?」你會覺得事件是針對你,並且你是被迫、毫無選擇地接受,因而感到委屈、無力。

 


我們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,去實現自我的生命價值,做自己的主人,必須有自己獨有的信念,做人的原則,不在俗世中隨波逐流,要認清我們只有一個人,成為真正的、獨一無二的自己,過程中,不要太落入我執;我固然重要,但與你互動的他人也都是重要的;不要因為專注在抽離,而忽視行動的重要,思考後要記得做出改變的作為。

 

我們必須明白,眼前所發生的事件不一定是真實的全貌,真相如同一面破碎的鏡子,每個人都只撿到其中的一個碎片,並非全部。瞭解眼前所見並非真實的全部,是為了幫助我們,保有一份超脫豁達的心態,靈魂與外在的種種遭遇保持距離,精神不受到外在的牽扯,不受到大起大落的情緒所支配。這時候可以換位思考,將自己套入對方的視角,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與看見,並且刻意練習控制情,調整注意力採取批判性的懷疑,就是運用你的理性分析,最重要的,要練習否定自己的第一個念頭直覺,避免忽略自己內心的聲音;他人的視角固然重要,但也不要忽視自己的真實感受。

 

當我們全心投入在每一刻的當下,我們的意識就不會被過去的記憶牽絆住,不受未來的未知焦慮影響,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,所感知到的一切,所有的一切都只在當下,這是唯一擁有的全部,了達到更好的效果,練習過程中,可以關注你的呼吸,從呼吸吐納的節奏中回漂散的思緒,可以透過皮膚的觸感、耳的聽覺,讓身體引領回到現在,不要去想下一步,接下來的問題,刻意專注在「此時此刻」。

 

愛分成三階段:第一是索取的愛,向對方討愛,就像孩子對父母一樣,第二種是交換的愛,這是有自私的成份在裡面,第三種層次就是無條件的愛,稱為平衡之愛,當我們靈魂覺醒時,我們會享受分享的快樂,把開心散播給別人,願意將自己擁有的愛,分享給更多的人,不是交換,沒有原因,完全是出於自發性的,對他人、對世界友善,動善的循環。這是覺醒是意識到自己,同時意識到自己與萬事萬物是一體的狀態,當能將他人視與自己相同的「一」,很自然地會將快樂與開心分享給身邊所有的人。

 


自己是宇宙珍貴的禮物,而其他人也是。需要特別注意,服務他人,即便是散播開心,也要記得請服務對方的需要,記得最先要照顧好的永遠是自己,唯有自己快樂了,才有能量去給予。

 

綜合上述,整理出幾種覺醒的靈性徵兆,供大家參考!

徵兆1- 對能量的感知力逐漸提升

徵兆2- 開始使用心輪作連結

徵兆3- 慾望變少,渴望真實

徵兆4- 人際關係重組,更喜歡靈性生活

徵兆5- 開始出現許多的巧合,慢慢找回能力

 


靈魂修行是帶有累世業力的靈魂,開啟和明白自己的真實身份為「一」的過程,當你透過獨一無二的覺醒時刻,經歷一段又一段靈魂暗夜,或甚至無法理解自己,理解物質身體內(心輪)有個靈魂的存在、聲音,在靈魂覺醒的路上,我們總會遇到有能力引領自己的人(靈魂夥伴),或甚至越來越多人可以自我引領,慢慢從三次元沈睡的狀態慢慢甦醒。



宇宙心.藝   Art heart co., ltd.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為何容易受到磁場的干擾?

如何用生命靈數來選擇您的職業

遇見七位主要的大天使